5号黯区 活跃在一线渗透攻击的队伍

创建匿名远程文件共享

2020-11-07

前言需要

拿到了目标的exchange的owa账号密码, 而从此前的渗透记录来看,目标人员是会通过outlook去管理邮件的,利用outlook规则可以启动远程的exe,我们需要可以通过UNC匿名访问的Server。

一、Webdav

远程文件共享可以通过建立Webdav来搞,在记忆里面Webdav在IIS6里面出现过,随后想着能不能在Apache搞?后来发现有个docker可以操作。

Docker - bytemark/webdav

1
2
3
sudo docker pull bytemark/webdav
docker run -v ~/webdav:/var/lib/dav -e ANONYMOUS_METHODS=GET,OPTIONS,PROPFIND -e LOCATION=/webdav -p 80:80 --rm --name webdav bytemark/webdav

但是我在kali测试报错了,懒得处理。

Ruler自带的Webdav服务架设工具

https://github.com/sensepost/ruler/tree/master/webdav


人家没有编译EXE,搞得我还要编译。

自己改端口,我没改……


访问
dir \\20.x.x.103@80\share

wsgidav

如果是在自己的Linux vps的话,这个也挺好。当然人家也给了msi文件,自己安装了然后压缩到目标去运行可以了的。


https://github.com/Ridter/WebDAV

二、SMB

windows的smb

这个是折腾我最久的!
_
Baidu、Google了很久,发现国内外的文章都是界面一顿操作,特别是这篇:creating-network-share-with-anonymous-access
最后虽然启动了,不过经过我使用排除法发现,只需要3大步骤:

  1. 给需要共享的文件夹添加Everyone的访问权限
  2. 设置共享后给Everyone的访问权限
  3. 把访问密码给关了(不影响其他共享需要密码)

最后把这3大步骤用3条DOS命令代替就是:

1
2
cacls c:\users\john\desktop\shared /e /g Everyone:f
net share share=c:\users\john\desktop\shared /GRANT:Everyone,FULL




坑点来了

  1. guest必须是没有密码的,否则上面的“Turn off password protected sharing”是不能成功的,表象是你可以选它,然后保存。但是!如果你重新点开这个界面你会发现,它又跳回“Turn off password protected sharing”。
  2. 实战中,这个共享密码保护,我死活关不上!无论把guest disable 还是enable,设置成空密码,都不行。
  3. 本地测试,我通过上面的办法就搞的定定的,同样的配置,然而上了实战就他么不一样了。

然后又Google了一下“windows 创建匿名共享”,结果是把“本地安全策略” - “安全选项”的2个项改改,

然后更新策略,通过CMD更新:gpupdate /force



Linux的SMB - samba

本人还没有在实战操作过,本地Kali-linux 2020.2测试了一下。


【Kali Linux】搭建 samba 实现 Windows 与 Linux 共享文件夹互相访问
how-to-make-samba-share-to-not-ask-for-password

1
2
sudo apt-get install samba
sudo reboot
1
2
3
4
5
6
7
kali@kali:/etc/samba$ sudo samba -V
Version 4.12.5-Debian

cd /etc/samba
sudo cp smb.conf smb.conf_bak
sudo rm -f smb.conf
vim smb.conf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#smb.conf

[global]
workgroup = WORKGROUP
security = user
map to guest = Bad User

[Share]
path = /tmp
public = yes
writable = yes
available = yes
browseable = yes
1
sudo service smbd restart


疑问

1. 为什么第二次使用Webdav的路径,目标报错

我用wsgidav在外网搭建好webdav,本地测试成功,拿去实战,发现有目标成功运行了我webdav上的文件。而后经过一个周末,我把文件替换成真正的远控马,过几天还是不上线,就拿着目标的某台Server去访问我的Webdav,命令是:dir \\123.123.123.123@8888\share\,却报The network path was not found.很纳闷为什么会这样,之前明明成功的。
而后我那直接在目标内网开Webdav,也是报The network path was not found.

2. 关掉文件共享密码保护的CMD命令是啥

Google找的文章,里面是用注册表,然而经测试后发现并没有用……